博君一肖家的S.[授权🚫]

爱与温暖永远同在♡.
网易云音乐人:原纱雪影
爱发电同名。

小段子们

①醋精+柠檬精=……柠檬醋精?



自结婚以后,王一博和肖战就把坚果从老家接到了北京来。


乖巧的坚果可是肖战的心肝宝贝,有时候肖战还在画画,坚果就乖乖地趴在他腿上。


那画面看得王一博醋缸子都翻了三百回了。


晚上吃完饭,王一博去刷碗,肖战歇着撸猫,不过感慨了一句“有猫有狗的生活简直是人生的极致”,当晚就被他口中的狗崽崽折腾得瘫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嚎。


“王一博啊~狗崽崽啊~”


餮足的年轻人把汗津津的爱人抱在怀里亲了一口,声音还带着情动的沙哑,分外好听:“哥,叫我干嘛?”


“我想喝水。”肖战抓过床头空空如也的玻璃杯吸了吸鼻子,刚刚被做得狠了就张着嘴喘气,室内空调开得低,抽得嗓子都干哑难受。


王一博知道自己刚刚没节制,便乖乖地套了浴袍出去给肖战倒杯温水。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小短腿女儿就从门缝里溜进来求抱抱了。


肖战被她奶声奶气叫得心都软了,伸手就把这小可爱捞上来rua了一把脑袋:“小姑娘,大半夜的不睡觉干嘛呀?”


坚果心想:刚刚爸爸和爹地不也没睡吗?没睡觉为什么要躺在床上,你们是大懒虫吗?


不知道坚果想法的肖战撸了猫在她圆乎乎的脑袋上亲了一口就放回地板上:“乖啊,坚果快去睡觉觉了。”


还想跟爸爸多待一会儿的坚果又努力伸长了自己的小短腿扒拉床沿,肖战哭笑不得,又亲了她小脑袋一口:“好啦,快去睡哦。”


正好端着水进来的王一博看见这一幕,直接把醋厂都闹了个天翻地覆。


他搁下手里的玻璃杯,大手一捞就把坚果抓起来放到了门外。


坚果还没来得及反应,身后的门就已经关上了。


“???”


每天爹地你都霸占着爸爸,我只不过找爸爸玩了一会儿,你就把我丢出来,真是凄凄惨惨戚戚……


苦哈哈的坚果只能回到自己的竹编小窝里,孤孤单单地睡了。


屋内。


肖战正喝着水润嗓子,就听见王一博那酸味飘了八百里的话:“战哥真是疼女儿,还会那么温柔地亲坚果的脑袋。”


这话真是猝不及防,肖战差点呛到自己。


“你无缘无故地酸什么酸?你是柠檬精还是醋精还是柠檬醋精?”肖战回身锤了他一下,不慎抻到了酸软的肌肉呲了下牙,“嘶……你就是个没节制的,仗着自己年轻就知道欺负我。”


王一博虽然还醋着,却也见不得肖战难受,把人搂在怀里就轻轻地给他揉着劳累过度的肌肉:“自打我稳定变回人以后,你就没那么温柔地亲过我的脑袋了……”


肖战:“……你有毒吗你都变成人了我亲你嘴不好吗你是不喜欢我亲你嘴了是吗?”


大型犬王一博立马摇头:“不不不我的意思是……”


“……你想变回萨摩耶然后跟坚果争宠?”语毕,肖战抬了下眉。


是,也不是。


王一博百口莫辩,忽然被绕晕,只能卡着不说话,又露出了肖战熟悉的那种委屈神色。


“……”


有时候肖战真的觉得王一博把自己的软肋捏得死死的,只能认命地叹了口气搂过对方的脑袋亲了一口。


前一秒还在委屈还在酸,后一秒肖战就感觉他要是变回萨摩耶绝对尾巴已经翘上天了。


“满意了?不酸了?”肖战真是哭笑不得。


王一博抱着他笑嘻嘻地道:“嗯,你亲亲我,我就不酸了。”


“不酸了那就抱我洗澡去,浑身黏腻腻的难受死了,一会儿你记得把床单什么的都换一换丢洗衣机洗。”


“好,不过在你洗澡前,我们再来一次吧。”


“卧槽!王一博你节制一点……啊……你这只柠檬醋精狗崽崽……”


“汪!”




②过节



中秋国庆两个节日难得有叠在一起的时候,王一博的舞室30号就提前给他们这些金牌导师休了假,他提着舞室给发的中秋月饼便开心地蹦回家找他哥。


王一博到家的时候,肖战正好蒸完饼皮准备做冰皮月饼。外面饼店做的月饼都太甜了,糖分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肖战就想着自己动手做点各方面都减糖的月饼吃。


他早上画完稿子,思来想去只有冰皮月饼的工序稍微简单一点,当下就动手做馅料了。


“战哥,你怎么在做月饼啊,我舞室刚发了中秋礼盒,前几天爸妈不也给我们寄月饼了吗?”


王一博把领回来的月饼放在柜子上,换了鞋就洗好手蹦到厨房里头:“有什么要我帮忙的没?”


肖战正好要把碗里的饼皮取出来摊凉,手上没空去扯保鲜膜,就把往桌上铺保鲜膜的重任交给了他。


“再拉长一点点……好了好了,撕。”


得亏自己一边把饼皮从碗里团成型一边注意着王一博的动作及时叫停,不然这孩子能把好好的一卷保鲜膜拽到西伯利亚那么长。肖战心想。


王一博依言扯断保鲜膜,发现也就大约一张A3纸的规格,顿时有点担心:“才这么点大,确定够吗?”


肖战用刮刀把饼皮转移到保鲜膜上,闻言简直要笑死:“我平时还能用更少,要不是你拽得太快了估计还用不了那么多呢。”


这话说得,王一博有点尴尬。


毕竟自己是个厨房黑洞,平时他除了给肖战打下手递个碗烧个水啥的,一般都有意识远离厨房这片地域。帮忙封保鲜膜的事儿他也没少干,但这不是没有碗给他划定范围么,拽多了一点也是正常的。


弯腰捞起不知道什么时候踱到两人脚边打转的坚果,王一博说了一声“战哥我去陪坚果玩儿”就溜了个干脆。


看着他抱起坚果撸毛看电视,肖战也只能噙着笑摇摇头随他去了。





原本已经做好准备三方打着视频电话云过节了,没想到王肖两家四位长辈竟然约好了到北京来陪两个年轻人过中秋。


早上两个人才刚看完新闻知道国庆小长假的人潮有多可怕,结果下午听见门铃响一开门就见到自己的父母,立刻心疼和感动都涌上了心头。


“爸妈,国庆那么多人,干嘛非得赶上这时候来啊,一定累着了吧?”


王一博帮着长辈们把行李放进客房,肖战则是去泡了茶端出来给他们喝。


幸好婚后两人就考虑过万一哪天长辈们约着一起来看他们只有一间客房睡不下的问题,后来肖战就整理了一下原本用作储物间的房间,买了一个顶到天花板那么高的书柜安到了书房里,这才把那些不常用却又充满回忆的旅行手札都放到了书房里去,空着的那间房就添置了衣橱、床铺等等物品,这下家里就有两间客房了。


正好打点完还不到俩月,这不四位长辈就约着到北京来陪他们过节了。平时家里就只有两个人一只猫,日子过得清闲自在又清净,现在过双节,家里热闹些自然更有过节的氛围,大家都开心极了。


都说中秋节是人月两团圆,到了这个节日,不管多忙多远,家里都会备上一盘月饼、一壶好茶,家里的人都聚在一起,赏月、喝茶、吃饼一样都不能少。


但最重要的,还是陪自己过节的人都在自己身旁。


家人都在身侧,肖战灵光一现,画了一段条漫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


漫画的主人公是一只三瓣嘴下边带一点小痣的兔子,和一只温驯的小狮子。


第一个场景里,他们互不相识,过节的时候都是独自一人,只跟自己的家人视频聊天,说自己过得很好。


第二个场景里,小兔子和小狮子相爱以后,两个人一起过节,还是隔着屏幕跟远方的亲人一起云过节。


第三个场景里,他们的身边多了一只短腿黑白花色的小猫,还多了两位兔子长辈和两位狮子长辈,大家对月举杯品茶,其乐融融。


配字是:恭贺佳节,人月两团圆,我们都会越过越好的。


王一博看着他写完配字,搂着他的肩把自己的脑袋搁在上面轻吻他的耳际。


“会越来越好的,每一天,都朝着更好奔赴。”




/2020.10.01,双节快乐~

评论 ( 39 )
热度 ( 664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博君一肖家的S.[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