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君一肖家的S.[授权🚫]

爱与温暖永远同在♡.
网易云音乐人:原纱雪影
爱发电同名。

我欲成魔/95(大结局)

冰冷恨意魔头啵 × 神爱世人美神赞

一切与现实无关皆为ooc,请勿上升正主。

设定框架借鉴部分东方神话故事,其他都是我瞎编的。












你曾心境通透,一心问道,历劫成神,如今却甘愿为我成魔。


你曾不谙七情六欲,只知大爱,不懂小爱,如今却与我比肩。


可若说你变了,你却又没变。


在王一博心中,肖战一直都是温柔善良的模样,不论是为神还是为魔,他的本心从未改变。


“就像你当初对我说的那样,你只是你自己,是我爱的肖战,一直都是那副模样从未变过。”王一博上前一步,也不管雨幕冲刷得两人都快睁不开眼,就这般自然而然将人拥住,“我的战哥,是我的师父,也是我一生挚爱,你永远干净纯粹,永远温和一心向善。”


肖战心头的迷惘被他的话语渐渐驱散。


他紧紧地回拥着王一博,眼角微红:“是啊,我只是我。”


不论为神为魔,还是为佛,他也只是肖战而已,心胸宽阔爱着这众生,却又心胸狭隘得只能装进一个王一博的肖战。


老天却没有给他们再多温存的时间,乌云已经完全将天穹掩藏起来不分昼夜,道道惊骇的紫色电光在云层之间穿梭,偶尔还会打落到防护壁障上,像是借着这天雷要强行将阵法劈开。


“这壁障能抵挡得住天雷么?”王一博看着壁障没有丝毫损毁,心中有些诧异。


“并不能。所以我想,这并非天雷,只是混沌用自身魔力凝成闪电做成天雷的模样。”肖战嗤笑一声,“他倒真是煞费苦心了。”


眼看着劈下的雷电越来越多,王肖二人急忙往揽月居赶回去。天帝明武被强行打断了休养后便一直在与体内肆虐的魔气作斗争,邀月君与夫诸看见二人浑身湿透地回来,还未来得及多说一句,一道强劲的紫雷便自天幕狠狠落入东南方向。


“这雷落的方向好像不对。”夫诸奇怪地蹙了眉,“那是南荒的方向,若是落在蓬莱仙岛,又似乎过于朝东了一些。”


肖战与王一博对视一眼,两人心思急转间,比刚才更强的雷光再次朝东南方落下。


这一次,南荒的结界竟被生生破开一道小口子。


肖战猛地一惊:“不好!阿泽与阿玥还在吟梅山!”


王一博亦是脸色大变,下一瞬便直接使了瞬移术先行回了竹居。


这些日子,王肖二人也将自己养着白泽与白梅阿玥的事告诉过邀月君与夫诸二人,现在也无谓再说一次,肖战只回头飞快地叮嘱邀月君留守西荒,又嘱咐夫诸回蓬莱仙岛将被封印的青羽若素带到吟梅山来与自己汇合后,一闪身便也回了竹居去寻人。


邀月君在揽月居外设了防护结界护住里面的天帝,自己也逐个去巡查防护壁障的阵眼是否完好。





吟梅山间的竹居已经被第二道雷劈燃了,阿玥护着白泽逃出院子里以后姐弟两人便一直在施召水咒扑火,可这火就像邪了门似的,水刚落到火上便化作水汽,火倒是一点都没小下去反倒越燃越烈。


这天上的紫光逐渐在吟梅山山顶聚集再次劈下,反应极快的阿玥抱起白泽迅速后撤,待得动静过去,两人定神一望,就发觉原先水井边的位置站了个浑身裹满灰黑魔气的“人”。


之所以说是“人”,是因为他没有影子,双脚离地,似乎只是一团飘在空中的黑烟,却又有半张脸,能让人看见他那充满邪气的暗色双眸。


“真可惜,就这样还劈不死你这小崽子。”


来人颇为遗憾地摇摇头,伸出手托着腮发出难听的笑声:“白泽,多年以前要不是你初诞便帮着烛照与幽荧那对兄妹,我又何至于落到只剩一片碎魂的境地……你啊,可真是我最想杀的人呢。”


白泽圆乎乎的小脸皱起,写满了对他的嫌弃,抬头便对阿玥说:“姐姐,他身上好臭,还是爹爹与父亲身上的气息好闻,而且他笑得阴阳怪气的,听着耳朵好难受。”


阿玥“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摸了摸白泽的小脑袋:“阿泽乖,他是坏人啊,刚刚还劈雷烧我们房子呢,怎么能跟爹爹和父亲相比?而且听起来他跟你还有些过节?”


已经重活一回的白泽尚还是幼年期,自然记不得往事,只抱着姐姐的脖子努力辨认了半天:“我好像也不认识长成一坨的人呀?”


幼年期的白泽虽通晓百事,然心性仍是孩子那般天真,想到什么便说什么。若是对着王肖二人,他们也就是哭笑不得罢了,可对上这带有满身杀孽的混沌,便是直接将其激怒。


“我蛰伏数百万年,只为寻仇,将你们这些神所守护的这方天地搅得天翻地覆!我变成这样还不是你与那太阳太阴联手害的!如今那对兄妹的魂魄被我囚在裂天尺之中,只要我不死,他们休想出来!”


他所言的裂天尺便是肖战手中那不起眼的玉简。当年混沌闹天地时他便是凭着裂天尺使得天生异象足足三百余日,到处生灵涂炭怨声载道。


白泽这个小百晓生自然知晓裂天尺曾经为谁所有,眨着那双大大的黑眸便道:“原来坨坨大叔是上古凶兽混沌呀。”


语毕,他立刻转头附耳对阿玥说:“姐姐快跑!我们打不过他!”


阿玥真是哭笑不得,早在白泽无意挑衅混沌时,她便已经感觉出实力间的悬殊,只想拖延些时间把一只手背在身后掐出她目前所能使用的传送诀好出其不意地让白泽离开此地前往蓬莱。


是她亲口向爹爹与父亲承诺会好好照顾白泽,她自然要说到做到!


即便传送诀使出时法力波动极其微弱,那混沌却也不是省油的灯,立刻便察觉出阿玥所做的一切:“原来是想逃?我像是那种毫无准备之人么?这山头周遭都被我设了结界,只进不出,你们还想跑去哪儿?”


话音刚落,混沌身形未动,身上缠绕的那些灰黑浊气却吼叫着朝姐弟二人扑来,两人立刻掐诀抵挡,却又眼睁睁看着自己刚建的防护结界逐渐崩裂,心中不免一慌。


白泽又加了一成法力修复那些裂痕,天真的小脸上是从未有过的严肃神情:“姐姐你快走吧!我是神兽,好歹能抵挡一下的!”


阿玥却摇了摇头,就在这时,她身后的传送阵大亮,阵法已成!


“阿泽,你快走!我说了拼了这条命也要护着你的!”阿玥调动起除却维持传送阵外能用的所有法力,努力地为白泽从这层层结界中开出一条通往外界的道路,“听话,姐姐马上就来找你!”


白泽望了望身后的传送阵,又往结界之中注了两成法力锁住,确定这防护结界能够支撑好一阵子后也不多言,直接踏入了传送阵中。


“姐姐一定要来找我啊!”


阿玥颔首,传送阵运作后,目送着白泽消失在了阵内。


“啧啧,放你们玩一会儿,你们还真以为能跑得掉吗?”


阿玥猛然回首,便被不知何时欺身而来的混沌掐住了脖颈。


送走白泽,她倒也不慌了,只笑了笑:“我没说要跑。方才我便发现了,你没有肉身,那么就是说对你造成的所有伤害都是直接中伤你的魂体,我只用伤你一下,你定会非常痛苦吧?”


其实阿玥所说的一切皆是猜测,她只是想多拖延一会儿,好将白泽顺利传到蓬莱。


王一博确实已经赶到了吟梅山,只不过此时他被混沌放在结界之外的傀儡们缠得烦扰,只能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来。他惦念着白泽与阿玥的安危,下手又快又狠,奈何那些傀儡本身就是用天界的神君仙君们做的,数量太大,法力也不弱,即便他能够以一敌百也足足花了一盏茶的功夫才杀灭七成。


随后赶来的肖战跟他一起浴血奋战,两人没有武器,只能不断地掐诀攻击。混沌就是算准了他们必然会回到吟梅山,想着解决了白泽与这个小姑娘以后再将他俩一起吸干魔气杀了省事。


只是现在,他以结界观察到王肖二人后却改了主意。


他低头看了看还不到自己胸口的阿玥,笑得阴森:“小姑娘,你伤不了我分毫。你放走了白泽,我本想将你杀了便是,但看见你那父亲与爹爹那么努力地想要救你们俩,我忽然觉得很有意思。”


阿玥感受到自己已经成功将白泽送到蓬莱仙岛,本欲自爆重伤混沌,哪知竟听他说肖战与王一博回来了。


她不愿自己成为王肖二人的软肋,索性在言语上激怒混沌以求一死:“只要有我、有我爹爹与父亲在世,你便永远不可能杀了阿泽,永远都是个失败者!”


阿玥拙劣的演技在混沌眼中不过是些小把戏罢了,非但没有激怒他,反倒让他撤了结界与傀儡,直接放王肖二人到了竹居。


望见被焚得一片狼藉的竹居时,王肖二人心下一沉。


当他们看见被擒却未上分毫的阿玥时,心中才稍微安定了一些。


蓬莱毕竟是肖战的地界,两人自然知晓白泽已经被传送至蓬莱仙岛上,现在他们只希望能从混沌手中救下阿玥,然后便发出信号让在西荒与蓬莱的两人来吟梅山上与混沌拼死一战。


“小姑娘,你心心念念的父亲与爹爹这不就来了?”


混沌的声线嘶哑中却又带着毫无温度的笑意,明明是一句温馨的话语,硬生生被他说出了彻骨寒意。


“混沌,你费尽心思犯下诸多杀孽,究竟想要如何?”


王一博的面色已经冷到极致,周身魔气肆虐,若非顾及会伤到阿玥,他恐怕已经出手了。


阿玥脸色煞白,神情却很镇定地说:“他还能如何?他说阿泽是他仇家,想杀了泄愤再去将这世界捣得一团糟呢,父亲你莫要与他废话了,不用管我,直接杀了他便是。”


“这么小便有赴死的勇气?倒是我低估你了。”混沌空着的手化出丝丝缕缕的浊气道,“若是将你也变成傀儡做我的部下,一定很有趣吧?”


“想多了,宁死不从。”阿玥愤愤地扭过头去,“要杀要剐悉听尊便,莫要想着用我来胁迫谁。我原本就是爹爹和父亲相助才能开灵智化形的,这命还给他们亦是应该的。”


肖战又是无奈又是着急:这小姑娘脾气怎么这么犟,一点也不像是一株白梅啊。


这头局面僵持着,那头回到蓬莱取了剑正要往吟梅山赶的夫诸便被忽然出现的小白泽吓了一跳。


同为神兽,自然能感觉到对方身上熟稔的气息。


“你是……”


白泽睁眼便见浑身雪白的夫诸,只觉自己像是看到了喜爱着白的肖战,当即哇哇大哭:“哇啊——我要找爹爹和父亲,要去救姐姐!”


出阵后所见的第一人不是阿玥,白泽便知她当真只是哄自己进阵的,现下又不知该如何去搬救兵,他一急便嚎哭起来。


夫诸听得他嘴里又是爹爹,又是父亲和姐姐,心下便知他定然就是被捡到的白泽。


既然白泽能被送到蓬莱,便说明是那白梅阿玥护了他,夫诸轻声安慰了几句,让他呆在若珏宫不要乱跑。


白泽却固执地摇头:“不行!哥哥你是要去救姐姐吗?我也要随你一同去!”


夫诸被缠得没了法子,只能往信号符中注入了法力,再朝吟梅山方向放出告知邀月君,随后又化作原身四肢跪地:“你快上来,去晚了就来不及了。”





信号发出的一瞬间,邀月君看见了,身在吟梅山的王肖二人也看见了。


混沌仰头望了一眼便轻蔑地笑道:“怎么,多叫些帮手来送死吗?”


“错了,是多喊些人来见证你的忌日。”


肖战从未说过狠话,如今却对死不悔改的混沌恨之入骨:“你若还有一丝良心在,便放了阿玥,乖乖束手就擒让我们将你封印在此。若无……那便一战吧!”


化了原身的夫诸速度奇快,不过说了几句话的功夫竟是已经到了地儿,他化作人形一手抱住白泽另一手抛出两把神器给肖战,肖战飞身接住,掌心发出微光,一抹便去了两把神器的封印。


耀目的光芒闪过,青羽和若素恢复了自由,还未来得及指责肖战封印他们的事情便迎上两团浊气,当即抽出配在腰间的本体破开。


“神器?有意思,有意思!”


即便是已经开战的状态,混沌亦未抛开擒住的阿玥,反倒是掌心逐渐收紧,另一掌游刃有余地接招出招。眼看着阿玥面色涨红呼吸不畅,白泽急得不顾自身安危便扑了过去:“姐姐!混沌,放开我姐姐!”


肖战将要击中那群傀儡的法术差点打到白泽,看见那小小的身影扑过去立马收了手,惊魂未定地转向夫诸:“你怎么把阿泽也带过来了?他不是应该在蓬莱吗?”


“我正要过来送剑他便出现了,在那嚎啕大哭,我能不管吗?他非要救姐姐,我也只能带过来了!”夫诸刚说完,又是一团凶残的浊气扑来,幸好他反应快,掐了诀打散这才无事。


眼看着白泽快要接近混沌的魔爪,天帝明武与邀月从天而降,硬是拦在了他跟前。


阿玥本来都快被掐昏过去了,听得这熟悉的奶声奶气,当即瞪大了眼艰难地道:“阿泽……?我不是让你走了吗,你为什么……又回来了?”


被邀月君拎了衣领提起来的白泽还在闹,心烦的邀月君便干脆使了安魂术让这小家伙睡过去,又收进了离魂扇的离梦岛中保证他的安全。


天帝明武已是抽了自己的佩剑华光,剑光一出便杀灭了半数傀儡。


只见他两指并齐往剑刃一抹,殷红的鲜血化作道道剑芒,原本还在苦战的傀儡皆是痛苦地嚎着被剑芒穿体,随后化作烟尘。


动静之大,一时间竟让这处山麓只间烟雾弥漫,什么也看不真切。


如鬼魅般的阵阵笑声自四面八方响起。


天帝明武即刻眉间一蹙。


“不好,他怕是将那断肠横谷的恶鬼也收到了麾下!”


四周一片昏暗,也正是混沌藏身的好时机。方才众人还能知晓他带着阿玥站在何方,如今却是完全不能察觉他的所在。


为避免落单,众人迅速聚集到一起,面对强敌,神色皆是严峻到了极点。


混沌趁乱早已隐匿在飘散的烟尘之中,嘶哑的声音遥遥传来,语气中竟夹带着一丝欣赏:“是啊……我将他们都放了出来,好深的怨念哪……可都是冲着你来的,悯珏神君……不,应该是悯珏魔君才是。”


肖战轻笑道:“是么?那便让他们都冲我来好了。”


话音刚落,一只小鬼便嘶吼着朝他扑过来。


肖战只伸手轻轻一抓,看着那小鬼笑了笑:“听说你的怨念冲我而来?”


“神……神君……高抬贵手……我也是迫不得已……”


先前肖战便屡次进出断肠横谷去清剿妖邪,现今存在于断肠横谷内的鬼怪们可都怕了这杀神,看见他就想起自己同伴惨烈的死状。


就连最凶悍的恶鬼罗刹都死了,他们这些道行不高的小鬼又怎么敢惹肖战?


除了王一博外,其余人看着肖战的目光都透着惊诧。


肖战并未多作解释,只晃了晃手中的小鬼:“你知晓混沌在何处吧?”


“我……我知……他在正西方向!啊——”


话音刚落,那小鬼便在他手中成了沙。


竟是灰飞烟灭了。


“原来你们都怕肖战啊……那我真是不该救你们呢。”


带着些许惋惜意味的话说完,四周便响起了一阵鬼哭之声。


若素知道这是那些断肠横谷的鬼怪都被杀了,当即不解地道:“这凶兽有病么?为何将自己的手下都杀了?”


王一博冷冷地道:“有反叛之心的,他为何要留?”


混沌闻言“桀桀”地笑着说:“对对对……为何要留?喽啰不过是可有可无而已,单凭我一人,也能将你们玩弄于股掌之间,只不过是为了让这场游戏更有意思罢了。”


“恕我直言,你的恶趣味我不太想听。何必装神弄鬼,要战便战吧!”


王一博说完便挥出杀招打向了西北方,只听得一声闷响后,浑浊的视野逐渐清晰起来。


方才那一击确实打中了混沌。


却也打中了他故意拎到身前来的阿玥。


王一博看清眼前的情景,瞳孔骤缩,目眦欲裂:“你……卑鄙!”


混沌却狞笑道:“可惜啊,可惜。这小姑娘我可喜欢得紧,只是这伤看起来,怕是活不了了,便还给你们吧!”


说罢,他竟是像甩一块破布一般将阿玥甩了出去,自己则趁乱逃离了吟梅山。


天帝明武与邀月君当即便动身去追。


夫诸飞身接住阿玥时,她那袭白裙已经被洇开的鲜血染红。她已经没了痛觉,只能感觉到自己的生机正在逐渐流失。


“为什么是阿玥……我不该草率出手的。”王一博颤抖着不敢与她对视,极强的自责感让他一瞬间快要窒息。


小姑娘却不满自己的父亲不去看她,示意夫诸将她抱近一些,又伸出手轻轻地拽住他的袖子:“父亲可是……嫌弃阿玥不中用了?”


肖战心中难过不已,将两把神器拉到了自己身边,只让阿玥与王一博最后再说几句话。


心中哀恸,王一博立刻摇头道:“不是……阿玥很棒,阿玥遵守了约定,好好地守护了弟弟。”


“那就好……”阿玥吸了吸鼻子,虚弱地道,“父亲莫要自责……若非父亲辛劳地挑水浇灌阿玥,我又如何会这么快化了形?只是……我不能看到那凶兽魂飞魄散,着实遗憾。”


“一个小姑娘,这么凶干什么?”王一博强忍着难过,坚定地承诺道,“放心吧,爹爹与父亲还有神君叔叔们……都会将那凶兽送去给你陪葬,一定会!”


阿玥笑着点点头,下一瞬,身子便越渐透明,最终消失不见。


待得王一博抬头之时,已是满面的肃杀之意。


“此仇必报。”


肖战红着眼眶牵过王一博的手:“走吧,陛下与邀月已经先去追了,我们定要亲手杀了那混沌以慰阿玥在天之灵。”





南海上空,天帝和邀月已经与混沌厮杀了起来。


三人脚下的海域已经形成一个黑色漩涡,像是张开了深渊巨口准备随时迎接失败坠落海中的猎物。


“铮”地一声,华光剑与混沌的赤拳相接,竟是被豁开了一个口子。


混沌见状更是得意,那些从他身上飞出的浊气也像是狂欢一般来回纠缠着邀月君。


很快,他脸上的笑容便接近癫狂,望着赶来加入战局的几人狂笑:“怎么样?那小姑娘是不是没了?没了好,没了好啊!”


青羽与若素已经化作本体被自己的主人执在手中,王一博想到他竟然用阿玥来挡在身前便立刻暴怒地冲上去逼着他步步紧退。


夫诸去帮邀月君,肖战便与王一博一同对战混沌。多年养成的默契让他们配合得天衣无缝,带着肃杀剑意的招式狠狠地攻击着混沌,他却像是不知疼痛一般扯着自己的嗓子大笑。


天帝的伤本就还未好全,方才又动用了大部分法力去灭杀那些傀儡,此时已是有些力不从心,见王一博与肖战迎了上去,他便去跟夫诸一起与邀月君灭除那些浊气。


每一团浊气皆是混沌犯下杀孽所炼成的怨魂,凶悍异常,加之它们的游走速度飞快,三人对付起来也是勉强。


被注入法力的若素锋芒毕现,在肖战手中不过轻轻一挥便是极强的剑招,偶有落空的剑光打落至海面激起道道冲天水花,便可知这些招式到底有多么狠厉。


王一博手持青羽,无数次与混沌近身决战,然而混沌中了肖战几百招却没有丝毫慌乱,反倒越发游刃有余。


“这混沌也太恶心了,怎么就像打不死的一样?”邀月君用力一扇挥走数百怨魂,也是感觉自己法力渐渐在枯竭,只想速战速决,便朝肖战喊道,“打了这么久,可发现他有什么弱点没有?”


肖战缓缓摇头,既然一味攻击无效,他也无谓浪费法力,只帮着王一博去压制混沌的动作。


他脑海中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被自己所遗漏,而那就是战胜混沌的关键所在。


他对混沌的所有了解都来自于太阳太阴兄妹二人,虽然进入玉简空间不过两日时间,但这两日来,两位前辈所言绝无虚话。


“铮!”


又是这样兵器相接对方却毫发无伤的局面,这一次,王一博也如肖战一般接了一招便拉开一些距离,想要拖延些时间好找出混沌的破绽来。


“混沌……混沌……”


肖战隐约记起了太阳烛照说过的话。


混沌生于混沌,存在于黑暗之中,只要有光明照耀大地,便是他最为脆弱的时候。


这也是为何烛照与幽荧即便魂魄离体也要将本体留在世间的原因!


肖战双眸一亮,立刻道:“我知道如何对付他了!我要用大光明咒唤醒云层之后沉睡的日月!”


混沌一时不察,神色一紧便要拦住他,却又被王一博死命缠住。


肖战凌空打坐,双眸阖上,口中便开始诵大光明咒。


“该死!一定是烛照和幽荧那两个老东西!裂天尺是不是在你身上!”


知晓他弱点的便只有自己的死对头太阳与太阴,而他们的魂魄又被封印在裂天尺中,这么一想,只能是肖战偶然得到裂天尺又进入过封印之中,才能知晓自己唯一的弱点了。


混沌再也不藏拙,用尽全力去攻击王一博,对方从最开始还能接招渐渐也开始吃力了,但他还是咬着牙挥舞青羽剑。


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爱人,为阿玥报仇,这便是他一直坚持下去的信念。


肆虐的浊气也因为混沌增强了法力加持而更加凶狠,好几次险些将天帝带入漩涡之内,又被夫诸险险地拉回来。


随着口诵大光明咒的次数越来越多,天空的云层逐渐散开,已经隐约透出光来。


混沌心下焦急,张口将自己放出的怨魂全部吞噬以增强自己的实力,竟是硬生生撞开王一博扑向了肖战。


王一博的身影向着海中漩涡坠落,邀月君立刻追着过去要将他拽住。


就在混沌的手即将洞穿肖战胸膛的瞬间,一道熟悉的黑影替他挡住了这致命的一击。


大光明咒彻底驱散笼罩着天空的乌云,霎时竟出现了日月同辉的异象。肖战猛然睁眼,只见混沌已经被日月的光华照得虚弱。


“我要你——看着他死!”


混沌狰狞地将王一博的灵魄硬生生拽出身体,再狠狠地捏碎!


肖战只觉得自己已经不知该如何呼吸,眼睁睁看着王一博的灵魄被抓碎,自己身体内与他相连的灵魄剧烈地疼痛着,咳出一口鲜血来。他的双眼被恨意模糊,当下便执剑洞穿了混沌被日月光华暴露出来的灵魄所在。


痛苦的嘶吼声传来,一团浊气模样的的混沌不甘地爆裂开来,最终被日月化去了最后的魂魄星子。


“一博啊……你醒醒……”


肖战顾不上擦去自己唇角的血迹,抱着王一博紧闭双眸失了温度的躯壳,血泪夺眶而出。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一切都结束了,我还是没有办法守护我想守护的人?


为神时我已经失去过一次了,如今为魔,我还要再失去吗?


肖战悲痛至极,仰天恸哭。


他的身影被日月同辉的光芒包裹,怀中王一博的躯壳则是散成霞光万丈,尽数落入凡尘大地,化去了那些防护壁障。


待得光芒渐散后,肖战望着自己一身熟悉又陌生的月白金丝绣祥云锦袍,又哭又笑。


眼中的泪却再也不是血泪。


他成了佛,这世间第一尊佛。


但他却什么都没有了。


何为神?


胸怀大爱,悲天悯人,是为神。


何为魔?


一念堕落,为爱成魔。


何为佛?


失无可失,一无所有,是为佛。


“为何要成佛?”肖战怆然一笑,“我愿永生为魔,只愿换他一命。”


我只想要你好好活着,是神是魔,都无关紧要。


我佛慈悲,然眼中只有一人。


惟愿长存心间,永生不复轮回。






十万年后,若珏宫中。


邀月君从赤焰鸟背上下来,提着自己的几坛子佳酿来寻人对酌。


“哎,你能别摆弄那些瓜果蔬菜了么,我难得又研究出了新的酒,你就不好奇是什么味儿?”


对方只笑而不答,忙活完地里的活儿,这才净手换了身衣裳出来见客。


“不是我说,这十万年来,你这性子是越发沉闷了。”邀月叹了一声,斟了两碗酒,“他都已经离去十万年了,逐光,你还在等吗?”


王一博端起酒碗轻嗅,轻抿一口,清雅的梅花香气伴随梅子的微酸在口中蔓延:“为神,命长么,自然是等得的。”


当日肖战舍去一身佛法逆天而行,换回了王一博完整的纯净灵魄,让他得以重新为神,但自己却遭了反噬眼看便要灰飞烟灭。而后,夫诸主动献身护住了肖战不让其就此消散逐渐凝结,青羽与若素也替他挡下上千道雷劫最终一同魂归天地。


现在的肖战,还只是原先的那只白玉猫儿摆件,仔细看去原本光滑的玉面已经有了丝丝裂纹,甚至已经无法聚灵修炼,而王一博却守了整整十万年,接替了肖战镇守南荒的职位,一如往昔那般安居乐业,日复一日等待着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的人。


邀月君摇了摇头便不再就这个话题多言,只点了点酒碗道:“可有什么好名字为这酒取一取?”


望着碗中酒,王一博又想起了那人身上清冽的梅香。


“叫它……‘思梅’罢。”


送走了邀月君,王一博踏入书房,便见一儒雅少年正在认真地描丹青。


纸上之人分外熟稔,那标志性的唇下痣,不是肖战又是谁?


少年见他进来,恭敬地垂首道:“父亲。”


这少年便是当日被邀月君丢进离梦岛去的白泽,他被放出来以后便已经长成少年模样,十万年过去了,依旧未变。


王一博让他坐下,望着他纸上的人儿半晌,长指一指下颌部分:“他要更瘦一些,总是下地,吃了也不见长肉的。”


白泽应了声“是”,只默默地道:“十万年了,爹爹也不回来看看阿泽。”


王一博望着外头晴朗的天淡笑道:“他连我都没回来看过一眼,你还想排上号?行了,还是好好学罢,你这丹青画得还没我一半好。”


言罢,王一博便起身出了书房。


白泽望着墙上挂起的那幅悯珏神君像,喃喃道:“哪能有父亲你画得这般好,你画爹爹时,从来都是倾尽爱意的。”


那幅画像左上的位置,王一博的落款分外明显。





又过去了两万年,飞升成神的人越来越多,就连九天玄女的北荒镇守神君一职都已经被填上。


邀月君的酒酿了一坛又一坛,只是再也没有任劳任怨替他采芝的人,每次王一博都只给他采十余朵,导致他的灵芝酒酿得越来越少。


白泽用这两万年的时间编纂了一套名曰《大荒经年纪》的书籍,其中一卷是《神祇录》。


里面提到悯珏神君的内容引起诸多神君仙君的质疑。


“悯珏神君分明已经于十二万年前的南海一战中殒身,为何你这书写的是‘下落不明’?怕不是胡编乱造的吧?”


“我从不诓人。”白泽一本正经地道,“悯珏神君只是下落不明,并未身陨,还望各位相信。”


又有一小神君不解道:“既然悯珏神君并未身陨,为何十二万年间从未见他出现过,他可是天地间最厉害的神君呢!”


白泽只笑而不答。


我也想知晓他为何十二万年了还不愿回来。


白玉猫儿身上的裂痕只剩最后一道便恢复如初了,爹爹,你也该回来了吧?





蓬莱仙岛上气候一直四季如春,种在庭院内的梅树从未开过花,只长叶子。


这梅树是肖战刚刚赐居蓬莱时便栽下了的,王一博总是隔一日便给它浇一次水。


今日,那梅树却开了一树的白碧照水梅。


清风拂过,便是沁人心脾的梅香。


王一博望着满树的梅花,扔下水桶便往屋里跑。


气喘吁吁地站在屋前,王一博的双眸紧紧地盯着屋中那一袭月白锦袍的人眼睛都不敢眨。


那人只回眸一望,额间眉心坠子轻晃,殷红唇下一点熟悉的小痣让王一博心头狂跳。


“我好像睡了很久。”对方柔柔一笑,那双好看的瑞凤眼便微微地弯成月牙的模样。


“是啊,好久。”


王一博上前,将人紧紧地拥在怀中,去嗅他身上好闻的梅香。


“怎么还是像狗崽崽一样啊?”肖战回拥着他,眼中已经盈了泪。


王一博将脑袋埋在他脖颈间闷闷地说:“只是你一人的狗崽崽。”













/END♡.


小唠叨:

《神魔》真是我写过最长的文了。从19年双11开坑到现在20年9月底,接近一年的时间,中间也是断断续续地写,估计bug也蛮多的,但主题一直都在哈哈哈~

最开始它只是一个梗,“冰冷的恨意”的梗,然后有jm跟我说,写“神爱世人”ד冰冷恨意”吧!然后满腔热血,我就开始构思,开始写。

估计刚开始看的小可爱都已经换了好几个轮了(哭笑不得)

幸运的是我没有弃坑,我终于完结了~✿✿ヽ(°▽°)ノ✿

接下来的时间想重温的或是想认真开始看的就可以开始了(毕竟番外跟正文关系不是很大完全可以当分开看所以不必等我番外更完了)

四点了,我好困,明天见~


评论 ( 85 )
热度 ( 791 )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博君一肖家的S.[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